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几种设定

01  店员×客人



  魏璎珞已经在甜品店打工一个月了,每天都能看到那位姐姐来买蛋糕。



  姐姐低着头,脸颊微微发红,似乎在认真挑选玻璃橱柜中的蛋糕,眼神却很飘忽。



  看她挑选蛋糕是魏璎珞每天最快乐的时光。


  “姐姐,今天要哪一种蛋糕?选好了我帮你拿哦。”



  姐姐有些忸怩,声音低低的,“我想要你们店里最甜的……”



  蛋糕很贵,魏璎珞一款都没吃过,不知道哪一种是最甜的。



  “我都没吃过,不知道诶……” 可惜,帮不上姐姐的忙了。



  “我……”


  “姐姐别急,我现在就打电话给老板,问哪一种蛋糕是最甜的。”魏璎珞想到办法,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不用……我知道最甜的是什么,已经跟你们老板说好了了……”姐姐的脸更红了。



  “咦?是什么?我去帮姐姐拿。”



  “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姐姐想吃哪一种璎珞都可以拿给你!”



  “谢谢……”姐姐抬起头,脸上的羞涩更浓了,“嗯……我自己拿就好了。”


  姐姐慢慢靠近,魏璎珞一阵眩晕,双脚已然离地。

  “啊?”



  “拿好了,我们走吧。”



  

02  皇后×贵人



  殿内,妃嫔们蛾眉倒蹙,杏眼圆睁,向皇后诉说着新来的魏贵人的种种恶行。



  嚣张跋扈,以下犯上,刁钻促狭…… 明明并不受宠却如此无法无天,惹得宫里上下不得安宁。


  皇后微笑,撑着下巴慢慢听着,妃嫔每控诉一桩便她便轻轻点一下头。



  末了,某个贵人怒道,“娘娘您瞧,这都什么时候了,魏贵人还不来给您请安,显然是没把您放在眼里。”


  众妃纷纷附和。皇后失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凤塌上的魏贵人百无聊赖,扳着手指头算皇后娘娘的早会什么时候结束。



  那些人估计又在说自己坏话吧……魏贵人哼了一声,打了个滚,不怕,反正有皇后娘娘宠。


  “璎珞。”



  娘娘来了!魏贵人钻出锦被,用脸蹭了蹭皇后的手。



  “不再睡会儿吗?”



  “璎珞不困了,娘娘,我们今天学什么啊?”


  琴棋书画,规矩礼法……娘娘每天都教自己不同的东西,为了方便甚至让自己在她宫中留宿,说是要把自己培养成最出色的妃嫔。



  皇后勾唇,摸了摸魏贵人柔顺的黑发,“学习礼法……周公之礼。”



  

03  道士×妖怪



  深山中阴风阵阵,一身正气的女道士一挥袖子,呵斥道:“无耻小妖,又是你,休要用妖力勾引人!”


  小狐妖一缩尾巴,眨巴着眼不说话。


  “富察道长法力高强,璎珞不是对手,就算用了妖力也是枉然……”



  我才不用妖力,我要靠自己的魅力吸引到你。小狐妖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跟了富察道长好几个月。


  “哼,那还不快走?”



  “哦……”小狐妖失望地垂下尾巴,但是富察道长一点都不喜欢自己,每次都被赶走……


  魏璎珞一如既往地,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哼。”富察道长不动声色,秀丽的眉目中似乎透着不耐烦。



  看着魏璎珞纤细的身影渐渐远去,最终消失不见,富察道长把拂尘一甩,狠狠跺脚,


  “笨狐狸……不勾引看看怎么知道不行呢……”


  

  

  


评论(8)

热度(3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