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没有名字 (十三)

  “嘘,不要说话……”

  “这里好窄啊,唔……你抱我好紧我好难受……”

  “璎珞自己选的地方,这时就不要抱怨了。”

  “啧,咬你……嘶……不咬了不咬了不要拧我耳朵……”

  衣柜里两个人紧紧相拥,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

  

  半个时辰前——

  傅恒苦笑着站在富察容音面前,指着缠在自己腿上的一团东西,“姐姐,他说想玩捉迷藏。”

  “嗯,那你便陪陪他吧。”富察容音翻了一页书,眼神未从诗词上移开,显然正看得入迷。

  “他说我太忙了,想让你陪,姐姐。”

  心胸过于豁达的傅恒明显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被孩子嫌弃粗手粗脚了,连陪玩的资格都没有。

  “嗯嗯!”抱着傅恒大腿的小明赶紧点头附和。

  富察容音沉默了一下,她虽然喜欢孩子,但是却并不怎么愿意陪着他们去做这些幼稚把戏。一个大人跟着小孩东躲西藏的像什么样子。

  “小明乖,我让府里其他人陪你好不好呀?我正在……”

  “璎珞姐姐说她也想玩。”

  “嗯,那我们走吧。”

  富察容音合上书,活动了一下臂膀,眯着眼看了看外面的景象。

  天气不错,倒也适合放松。

  

  夏末,宅子里还有些闷热,富察容音的衣柜里更是如此。

  彼此的鼻息扫在脸上,两个人身体都僵了,却动弹不得,因为一动衣柜便嘎吱作响。尤其是富察容音抬手拧魏璎珞耳朵的时候,响得尤其厉害。魏璎珞还嘀嘀咕咕地抱怨富察容音买了劣质衣柜。

  一开始,魏璎珞拉着她往衣柜钻,因为某些原因,富察容音是不愿躲进去的。但是又怕自己拒绝得不够合理,被魏璎珞看出什么端倪反而得不偿失。

  最终也只是在衣柜面前皱了皱眉,磨磨蹭蹭地钻了进去。

  每当小明路过这里,但又浑然不知衣柜里的情形时,魏璎珞便咯咯偷笑。

  “容音姐姐……” 当小明远去,魏璎珞犹豫着张嘴了。

  “嗯?”

  嘴里呼出的气体甜腻腻的,这丫头刚才肯定没少吃糕点。

  “你可不可以……”魏璎珞的声音低了下去,不似平时那般清亮,或许是因为闷在衣柜里,多了些暧昧和含糊。她脑袋靠近,嘴唇渐渐碰到了富察容音的耳朵。

  “什么……”甜腻的感觉仿佛加重了。富察容音忽然想移开脸,离这丫头远一点。

  “嗯……你把我的腰搂得太紧了,我、我勒得慌……”

  “啊?哦……是吗?”富察容音把手松了松,呼了口气,轻轻揉了揉魏璎珞的腰部,以示安慰,“对不起。”

  “没事,我也不是很在意啦……你这样揉好痒。”魏璎珞扭了扭身子,衣柜嘎吱了一声。

  “而且……”魏璎珞用嘴唇蹭了蹭富察容音的耳朵,疑惑地补充道:“容音姐姐,你耳朵好烫,你很热吗?”

  “……”

  这孩子是不是变坏了?

  但是她那正经又天真的语调,显然不是装出来的。

  “没有,是你嘴唇太凉。”富察容音否决得很坚定。

  “嗯?才没……”

  “嘘,来了。”富察容音捂住魏璎珞的嘴,二人透过柜门的缝隙,隐约看到了小明正在外面抓着脑袋。

  一片安静。

  忽然,富察容音感觉自己掌心有一点湿热,还带着些麻痒。

  她愣了愣。

  魏璎珞!富察容音使劲瞪着紧靠着自己的人,这丫头没事舔自己手干什么?

  但黑暗中,魏璎珞看不到富察容音的眼神。她唔了一声,又很认真的舔了一下,还咂了咂嘴。

  富察容音身子颤了颤,这下耳朵好像真的烫起来了。

  也顾不得是否会被发现,她松开捂住魏璎珞嘴唇的手,往魏璎珞腰上狠狠揪了一把,压低声音,“你做什么?”

  魏璎珞闷哼一声,五官皱成一团,等小明的脚步声远去了,她才委屈着开口:“容音姐姐,你手上有桂花糕的味道,我感觉很好吃……”

  原来是桂花糕。

  松了一口气。

  “……下次不要做这种动作了,太不像话。”

  魏璎珞噢了一声,用袖子把富察容音手心上的唾液擦干。或许是动作太大,衣柜很猛烈的响了一声,连底板都是一震。

  二人吓了一跳,魏璎珞以为衣柜要塌了,她啊了一声,慌忙之中舞动双臂,身子移了位。

  片刻之后,风平浪静。魏璎珞松了口气,笑了笑,“没事了……”

  忽然她感觉自己手上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她疑惑了一下,用手抓了抓。

  什么东西,怪舒服的。

  “魏璎珞!” 你乱抓什么!

  柜门被富察容音推开,连带着魏璎珞也被她推了出去,差点一脑门摔在地上。

  这丫头肯定是变坏了!

  “怎、怎么了?”魏璎珞慌了,很难得听到富察容音叫她全名。

  容音姐姐怎么气成这样?自己做错什么了吗?

  她莫名其妙被迫出柜,本该拿出帮主的气势狠狠地反击。但她一看见富察容音那张恼怒的脸就身子哆嗦完全说不出什么违拗对方的话。

  “你,坐好。”富察容音脸一阵红一阵白,把魏璎珞拖在椅子上。

  “哦……”魏璎珞缩着脖子,双手放在大腿上,动也不敢动。她瞄了一下富察容音的脸色,全然不敢提现在还在玩捉迷藏这件事。

  “你是个姑娘家啊,你怎么能……你从哪学的这些怪动作?”

  富察容音质问,一脸的痛心疾首朽木不可雕。

  “我、我怎么了吗?”魏璎珞眨了眨眼,心里打着小鼓,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你说呢?”富察容音挑眉,忽然四处张望,“还不承认,我的戒尺呢……”

  “别别别!我真的不知道啊!”魏璎珞急忙摆手,欲哭无泪,“刚刚在衣柜里我是不是不小心弄疼你了?你弄回来就是了嘛,别拿戒尺……”

  同样都是疼,但是被戒尺打也太丢脸了。魏璎珞有这种觉悟。

  但同时,因为这些日子被富察容音圈养,她已完全忘记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凭自己的本事要躲过一场挨打是件十分容易的事。

  “你真的不知道?”

  富察容音瞪着她,表情由恼怒转为疑惑。

  “真的不知道啊……刚刚是压着你了吗?你说清楚嘛……”

  魏璎珞苦着一张脸,委屈吧啦的望着富察容音,眼睛水润润的,完全不像初识时那骄傲又嘚瑟的帮主样。

  “我、我……”这怎么说清楚?

  富察容音看着魏璎珞这幅模样,她犹豫了,或许这孩子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做了什么。

  “我要是不小心把你哪里弄痛了,你现在都报复回来吧!”

  魏璎珞坦然的张开双臂,身上溢出一股浩然之气。

  富察容音脸上的红晕渐渐褪去,她冷静了一下,整理着自己的思绪。再看眼前的人双目紧闭,一副义薄云天的样子。

  大概真的是自己误会了……

  璎珞果然没有变坏。

  太好了。

  她有些愧疚,轻轻摸了摸魏璎珞的脑袋,柔声道:“好了好了,你不知道就算了,也没什么。”

  “不不不!有什么一定要说出来!不要藏在心里,否则像我一样会难受的。” 魏璎珞摆着头,“或者直接上也行!把我刚刚不小心冒犯到你的地方都用同样的方式报复回来。”

  “这个不必。”

  这怎么行……富察容音别过了头,但脑子里却有了些画面……

  不行不行……她暗自摇头,不能有奇怪的想法。

  “不,以牙还牙才是对的!”

  “哪来的这么强的报复心……”

  富察容音苦笑,看着眼前的人瘦弱单薄的小身板,暗想,你也没什么好让我去报复的啊。

  “哇!找到了,两个!”

  嘹亮的童声打破了眼前的情景。

  小明蹦了进来,欢天喜地的,抱住了富察容音的腰。

  “嘿嘿嘿,我终于找到你们了……”

  “喂,你别把鼻涕弄她身上了。”魏璎珞皱着眉把小明拖开,让他离富察容音远远的,然后自己紧贴着富察容音站着。

  “我没有鼻涕!”

  两个人对峙着,毫不意外的吵了起来。

  呼……又回到了日常的样子。

  富察容音放松的笑了笑,像往常那样在璎珞和小明之间周旋着。

  忽然,她愣了愣,好像有什么不对。

  璎珞刚刚说,有事不要藏在心里,否则像自己一样会难受。

  这孩子……难道有什么让她难受的心事吗?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