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公主和恶龙的故事

       高贵美丽的容音公主被恶龙给掳走了。

  哪怕是最强壮的骑士,最英勇的王子,也没能从凶猛的恶龙手中救回公主。

  整个国家都为此而悲痛。

  森林中。

  “容音,你看花花。”变成人形的恶龙把一把矢车菊献宝般的捧给公主。

  “这样好看的花,就被你给糟蹋了。”公主皱着眉,似乎不想理会眼前的少女。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不摘了!”恶龙慌乱地把手中的矢车菊藏起来,藏好后又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容音喜欢的话,我在我们家外面都种满这种花好不好?”

  恶龙最怕的就是公主生气,毕竟,这是她龙生中的唯一一个朋友。

  “什么我们家?才不是我们的,这只是你的龙窝。”公主嫌弃地说,但嘴角却悄悄扬了起来。

  “别这样说啦……我们是朋友,我的就是你的……”恶龙委屈极了,为什么自己都那么努力了,却总得不到公主的欢心呢?

  “别哭,丢死人了。”公主瘪嘴,不再看她,心却揪成了一团。

  “噢噢我不哭不哭……” 恶龙赶紧抹眼泪。

  终于,恶龙还是被某位骁勇善战的王子打败了。王子一剑刺下,眼前巨大又丑陋的怪物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蜷缩在废墟之下的小小少女。

  公主回去了,回到了她真正的家。

  举国欢庆,人们载歌载舞,迎接公主回家。

  醒过来的恶龙呆呆地坐着,小鸟来啄她的脑袋她也没有反应。

  身上的伤口很痛,但没有伤口的心脏好像更痛。

  她想放声大哭,却忽然想起容音不喜欢自己哭,于是生生止住了眼泪。

  容音不喜欢自己,就算是拼命把她找回来,她也不会喜欢自己。她属于王宫,不属于森林和小木屋。深知这一点的恶龙咬着嘴唇,艰难地决定再也不去打扰公主。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

  午后,颓废的恶龙被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吵醒了。

  她变成人形,揉着眼打开门。

  “哟,好久不见。”公主正在屋子旁边用铲子铲土,衣裙上满是泥泞。她看见房门打开,便向恶龙挥手示意。

  “容音——?”恶龙钉在了原地,怀疑自己看错了。

  “是我。眼睛瞪这么大干嘛?”公主哼了一声,“不是说要把我们家外面都种满矢车菊吗,怎么都一年了你还没种好?害得我现在要自己种。”

  “呜啊……”恶龙根本没听进去,她抱住公主,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不回来?你不许我回家么?”公主迟疑了一下,也轻轻抱住了恶龙,“那些王子真讨厌,一个个都想着求婚,我废了好大的劲才终于逃了出来……”

  常年被礼教所束缚的公主喜欢着自由,因为恶龙,她终于能够离开那个最不自由的王宫。

  静谧美好的森林,可爱听话的恶龙……这一切都远比王宫美好,被掳来的公主很快就沉迷其中。

  但她的矜持却不允许她对恶龙表示喜爱,虽然她一直都想捏一把恶龙软软的脸蛋。

  被带回王宫之后,公主强迫自己要收敛生性,不要再想着外面的世界。

  但那个捧着矢车菊的少女却一次次进入她的梦境。她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来得及好好抱抱恶龙,摸摸她的头。

  终于,她做出了人生中最大的决定,她出逃了。

  “呜哇……”听到公主口中“家”这个字,恶龙哭得更厉害了。

   明知公主不喜欢自己哭,眼泪却怎样都止不住。

  “好了好了,怎么哭成这样啊?好孩子都不哭的。”公主的语调一如既往地嫌弃,但手指却轻轻地为恶龙擦着眼泪。

  美好的森林中,恶龙和公主又生活在一起了。

  恶龙还是整天逗公主开心,公主也做出了回应,天天捏着恶龙的脸蛋。

  一起种花、抓兔子、玩游戏,一起在狗熊的背上画画,再恶作剧般的跑远……

  一人一龙的笑声时常吵到小松鼠们,森林中的小屋时刻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璎珞,我们出去看看吧。” 公主说。

  于是她们开始旅行。

  公主骑着恶龙,飞过了无数的山川河流。

  在某个遥远的国度,那里的人们也在传颂着英勇的王子打倒恶龙,救出公主的故事。

  大人把故事讲完,孩子们都讨厌着恶龙,都在为王子和公主欢呼。

  而角落中,容音公主安慰似的亲吻恶龙鼓起的脸颊,再笑着把一朵矢车菊别在她的发间。

                                                          (完)

  

  

  

评论(9)

热度(3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