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娘娘不在的一天

      自魏璎珞入了长春宫,皇后宫里便诸事顺利,偶有不顺也能及时化险为夷,皇后本人也是精神甚佳,连胃口都一天好似一天。 

  宫中秘闻,这些都是皇后挼魏璎珞挼出来的。据说她整日把魏璎珞从头撸到尾,连头发尖也没放过,才换得自己好运连连。 

  “璎珞,本宫就去一日,今晚便回,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惹事。”皇后拉着魏璎珞的手道别,其神情仿佛出远门的老父亲叮嘱第一次独自在家的小儿。 

  “嗯嗯,奴才一定替娘娘守好长春宫!” 魏璎珞露出大白牙,拍着胸脯保证。

  皇后前脚刚走,长春宫众人后脚便围了上来。 

  “诶,宫里的传闻……你们听说了吗?” 

  “听说了听说了,据说挼璎珞可以带来好运……” 

  “之前璎珞总贴在娘娘身边,我们只能看着,现下娘娘已陪太后去诵经了……” 

  “而且,上次璎珞把脑子摔傻了,现在还没恢复,想来应该没关系……”

  小宫女们盯着魏璎珞,目光灼灼。 

  魏璎珞歪着头,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们看着我做什么?……啊!……你们干什么啊?……住手啊!” 

  小宫女们一拥而上,有的摸脑袋有的摸脸蛋,有的捏肚子有的捏胳膊,弄得魏璎珞哀嚎连连不住的挣扎。 

  “没事的璎珞,摸摸又不会少块肉。” 

  “大家都是同僚,好璎珞,把你的福气也让我们沾点吧!” 

  “我们轻轻的,不会弄伤你的……”

  “明玉!救我啊!”魏璎珞拔出脑袋,大声呼救。 

  明玉闻声赶来,看见这一幕气得跺脚,“天呐,你们在做什么?还不快住手!” 

  趁众人的注意在明玉这,魏璎珞立马靠着自己纤细的身材从人墙中钻了出来。 

  “快跑!”魏璎珞和明玉冲进了正殿,然后飞快的关上房门。 

  二人长舒一口气,也不管外面的人拍门叫喊。 

  “你看看你,这像什么样子?传出去给咱们长春宫丢脸。” 

  魏璎珞满脸通红的喘着气,衣服的盘扣也掉了一枚。 

  “我也不想这样啊,她们一上来就摸我,拦都拦不住……”魏璎珞委屈吧啦的,“嘤嘤嘤她们怎么能这样,明明我只让娘娘摸的……”

  “好了好了,等下我去批评她们。”自从魏璎珞摔傻了,明玉便开始有了姐姐的风范。 

  “而且把我肚子都摸饿了……”魏璎珞盯着小桌上的糕点,舔了舔嘴。 

  “哎,吃吧吃吧。”明玉摆摆手,大方的把一盘糕点全推给了魏璎珞。 

  魏璎珞欢天喜地的吃了起来,渣子掉了一地。 

  明玉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忽然咕咚一声,咽了下口水。 

  传闻……万一是真的呢? 

  遭了,有点想戳魏璎珞的腮帮子,怎么办? 

  咕咚。 

  “明玉,你也想吃吗?我听见你吞口水了。” 

  “额……不是,你吃吧。” 

  或许挼璎珞真的能带来福气?他们都这么说诶……

  咕咚。 

  “噢好……啊你干嘛你怎么也来啊!呜呜……你赔我衣服啊这是娘娘送我的!盘扣又掉了一枚!” 

  “你别嚎啊别人听见了就不好了!” 

  “呜呜娘娘救我!”

  魏璎珞东躲西藏,桌下床上,只要是能躲开明玉的地方都钻了一遍。 

  “你别跑啊!你就把我当娘娘吧!” 

  “不要过来啊你自个儿瞅瞅你哪点像娘娘了!” 

  两人正闹得大汗淋漓,忽然听到门外一阵声音传来:“璎珞姑娘,贵妃娘娘有请!” 

  两人咯噔一下,立马停了下来。 

  明玉:完了完了挼不成了高贵妃来报复璎珞了。

  

    储秀宫。 

  绿油油的高贵妃捏着下巴,轻蔑的瞥着魏璎珞,“你——是魏璎珞?” 

  怎么连衣服都是坏的,长春宫穷成这样了吗?

  “贵妃娘娘明明早就认识奴才了,干嘛还这样问?”魏璎珞歪着脖子。 

  “大胆!” 

  “罢了,”高贵妃摆手,靠近魏璎珞,神秘一笑,“你可知本宫叫你来做什么?” 

  魏璎珞皱着眉头思索,“嗯……吃藕粉丸子?” 

  “呸!本宫是想——” 

  “哇!贵妃娘娘,您这支簪子好好看啊,您带着真漂亮!”魏璎珞盯着高贵妃的发饰,眼睛闪闪发光。 

  高贵妃愣了一下,尾巴立刻翘了起来,心想魏璎珞摔傻了,似乎说话要比以前要中听得多了。 

  “呵,到底是奴才,没见过世面,也罢,赏了你吧。”高贵妃财大气粗的拔下簪子,心想反正也是要挼她的,先给点好处也不是不行。 

  “谢谢贵妃娘娘!哈哈,这簪子正配我们皇后娘娘呢,娘娘带上一定比天上的仙女还好看!”魏璎珞举着簪子转圈圈。 

  “你说什么?”高贵妃的脸立马绿得跟韭菜一样,一拍桌子,“芝兰,给我按住她!” 

  “是!” 

  “啊啊啊你做什么啊!”魏璎珞被按在桌子上动弹不得,惶恐不已,两只腿晃来晃去。 

  “哼!本宫本来是要温柔点的,是你自己不知好歹,不要怪本宫现在不跟你客气。” 高贵妃恶狠狠地把手伸向了魏璎珞…… 

  “啊不要打我啊我什么都没做啊!……咦?也不要揉啊我啊!” 

  高贵妃一会儿揪耳朵一会儿揉脑袋,揉累了就换只手。 

  “富察容音挼了本宫也要挼,本宫怎么能输给她?倒看看你能给本宫带来什么好运。” 

  “呜呜……皇后娘娘也不是这个手法啊,哪有这么粗鲁的……”魏璎珞咬着嘴唇,心想受这种罪还不如吃七碗藕粉丸子呢。 

  “咦?那她是什么手法?”高贵妃挼璎珞的手一顿,难道自己使用方法不对吗? 

  “呸,本宫干嘛要学她?本宫偏要自出新意!” 

  “啊你怎么更大力了皇后娘娘救命啊!” 

  …… 

   

  “明玉,这都下午了,璎珞怎么还没回来?会不会……”珍珠很忐忑。 

  “别瞎说!谁都知道皇后娘娘宠璎珞,高贵妃怎么敢谋害她?” 

  “不不,我是说,会不会……被挼坏了?” 

  明玉一愣,神情立马变得恐惧。璎珞现在跟个神兽一样,人人都想撸一把,的确有可能…… 

  这可怎么跟娘娘交代?

  “走,我们去储秀宫打听打听!” 

  话音未落,便有小太监冲了进来。

  “明玉姐姐!听说刚刚李总管把璎珞带去了养心殿!” 

  “什么?”不得了,璎珞可没少得罪皇上。 

   

  养心殿。 

  “魏璎珞,把脑袋伸过来。”皇上板着脸,看着下面疲惫不堪,差点被高贵妃挼废了的魏璎珞。 

  “奴才不要。”魏璎珞瑟瑟发抖,但拒绝得异常坚定。 

  “大胆!皇后是怎么教育你的?” 

  “娘娘说过,要奴才离皇上远一点。” 

  “哈。”皇上大气一笑,“皇后真是多心,竟担心朕会受你的勾引。无妨,朕最近有点咳嗽,快把脑袋伸过来。” 

  “不要。”魏璎珞把被揉乱了的脑袋一缩,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心想我又不会治你的咳嗽。

  “为什么?朕就只摸脑袋!”凭什么皇后摸得高贵妃摸得朕就摸不得? 

  “璎珞姑娘,你就遵命吧。皇上咳嗽好了还少得了你的赏赐吗?”李玉苦口婆心的劝。 

  魏璎珞飞快的打着小算盘,“皇上身体好了生的病就少了,皇上生的病少了娘娘就可以少陪着皇上了,少陪着皇上就可以多陪着璎珞了,然后娘娘就可以和璎珞一起读书、赏花、游湖、睡觉……好啊成交!” 

  魏璎珞大义凛然的伸出了脑袋。 

  皇上居高临下的把手掌抚了上去。 

  “皇上,要不您先洗个手吧?……啊别摇啊!” 

  “魏璎珞我看你是傻得彻底难道朕的手脏吗?啊?” 

  “呜……轻点,我不傻!娘娘说我全紫禁城最聪明!嘶……” 

   

  夜晚,皇后归来。 

  “明玉,璎珞呢?”皇后左看右看,也没看见璎珞蹦出来迎接。 

  “额……”明玉神色尴尬,“在床上呢。” 

  然后皇后就看见了瘫在榻上,面容憔悴,顶着一头乱毛的魏璎珞。 

  魏璎珞看见皇后,立马扑在她怀里。 

  “娘娘啊……璎珞好苦啊……” 

  魏璎珞抽抽搭搭的诉着苦,一把鼻涕一把泪。 

  “什么什么……岂有此理……这还了得……” 

  富察皇后心疼极了,心疼得轻轻地把魏璎珞撸了一遍又一遍。 

  “皇上还说我傻……”魏璎珞委屈地告状。 

  皇后怜爱地看着她,“傻孩子,你怎么会傻呢?” 

  自那以后,皇后整治后宫,宫里多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未经皇后允许不得擅自挼魏璎珞。 

  至于怎样才能得到皇后的允许,这就不得而知了。 

                                                              (完)

       

  

   

    

       “皇后娘娘,这是臣妾新榨的西瓜汁。”

       “欸好好好,来璎珞,给人家摸摸脑袋。”

  

  

  

  

  

  

  

评论(14)

热度(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