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没有名字 (十二)

  那晚过后,魏璎珞对富察容音的大腿表现出了很明显的占有欲,有事无事都要往上面一坐。富察容音对此没有丝毫异议,反而分外热情,糕点果脯都少不了魏璎珞的。 倒是傅恒,心里时时泛着酸,也不知在酸哪一个。

  把小豹子养成了小猫咪,富察容音摸摸魏璎珞的头发,心里莫名的自豪和愉悦。

  某天,当魏璎珞又当众一屁股坐到富察容音腿上时,富察容音投喂果脯的手忽然僵了一下。

  这丫头看起来不大对啊……富察容音放下果脯,细细打量着魏璎珞的脸。

  “嗯?”张着嘴却没有等来吃食的魏璎珞有些不满,扭了扭屁股,“你看着我做什么啊?”

  富察容音翻开魏璎珞的袖子,看了看她的小臂,又看了看她露在外面的脖子,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你看什么啊?我要吃东西啦。”

  富察容音没有理会腿上嗷嗷待哺的人,她扳过魏璎珞的身子,往她衣领里望去……

  “璎珞……”她犹豫着开口,神色严肃起来。

  “嗯?”魏璎珞歪着头,眨了眨闪亮的大眼睛。

  “你有多久没洗澡了?”

  “啊?”

  “你告诉我,”富察容音握住魏璎珞的双肩,盯着她的眼睛,“你,有多久没洗澡了?”

  “嗯……”魏璎珞想了想,“上一次洗澡好像是在西灵山上,那个……”

  “你下山这么久,还没洗过澡?”

  富察容音眉头皱得更深了,心想自己教过她饭前洗手饭后擦嘴、勤换衣服勤照镜子,却偏偏望了教这个曾经天天在山上打滚的山大王要勤洗澡!

  富察容音忽然严肃的神情让魏璎珞有点慌神。

  “没有啊,我为什么要洗澡啊?我、我又不脏。”魏璎珞伸出自己的手,“看,白的嘛。”

  “手是白的,那身上呢?” 富察容音动了动腿,想把魏璎珞放下来,“乖,去沐浴。”

  “不要!”魏璎珞不肯挪窝,露出厌恶的表情,伸手去抓果脯,“我最讨厌洗澡了,我要吃东西。”

  “不行。”富察容音板着脸,拍下魏璎珞的手,把她从腿上拉下去,“不洗干净不许吃东西!”

  

  “不要啊!我不要洗澡啊!”整个富察府都回荡着魏帮主的声音。

  魏璎珞抱着树干不撒手,神色凶狠又悲切。小明在一旁吃着糖看热闹。身边的仆人想拉她,又都怕弄她,人人都大小姐可宝贝她了。他们不敢轻举妄动,于是都不知如何是好。

  “小姑娘家哪有不洗澡的?”富察容音把她从树干上扒不下来,只得拧着她的耳朵,“这样脏兮兮的成什么样子?嗯?不听话就不要再吃猪肘子了。”

  “不吃就不吃!反正我今天就不洗澡!”魏璎珞知道富察容音不会真的弄痛她,所以胆子大得很,“而且你前几天晚上才说了,我不喜欢的你就不做,你现在要为什么逼我洗澡?说话不算数!”

  “那只是对上次那件事,其他事自然不做数。好了快去洗。”

  “什么?”魏璎珞眉毛竖了起来,“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以为每件事都算的!”

  “谁跟你说的?”富察容音挑眉,“每件你不喜欢的事我都不做那还得了?” 那你还不早跑了,这怎么可以。

  “那我更不去了哼!”

  “好,”富察容音笑了一声,松开手,“那你以后也不要想往我腿上爬了。”

  “什么!怎么可以!”魏璎珞瞠目结舌,然后十分委屈的松开了树干。

  富察容音也愣了,她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原来在魏帮主看来,自己的腿比猪肘子更重要吗?这可真是荣幸之至。

  

  魏璎珞终于还是钻进了浴桶,富察容音很是欣慰,自主忽略掉了屋里的人断断续续不满的嘀咕声。

  哗哗的水声传来, 想着脏兮兮的魏帮主此时正光溜溜的泡在水里,富察容音感觉茉莉花似乎都更香了。

  等等……光溜溜的……富察容音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丝奇怪的感觉涌了上来,脸上渐渐发热,隐约觉得自己应当回避,不该守在门外。

  正踌躇间,魏璎珞已经推开了房门。

  “洗好了。”她嘟哝着,拉了拉富察容音袖子,“这样总行了吧?”

  “……”

  “你怎么又看着我不说话?”魏璎珞戳了戳富察容音的脸,“太阳这么大,站在这脸都热红了。”

  “太阳是有些大。”富察容音咳嗽了两声,让自己镇定下来,“洗好了啊?我看看。”

  “看吧!”魏璎珞穿着刚换好的衣服,大方地张开了双臂,像富察容音展示十分干净的自己。

  果然是白嫩嫩水灵灵的……富察容音怔怔地看着,刚刚那种怪异的感觉又回来了,心里好像被猫挠了一下。

  树上的鸟喳了一声,富察府异常安静。

  容音姐姐怎么没反应啊?魏璎珞举得手都酸了,心里略微不满。但一看见对方看自己的眼神,却又不知怎的心里一阵慌乱。

  这眼神……好像一个很挑剔的客人跑遍了整个菜市场终于找了一块满意的五花肉于是开始仔细欣赏肉的纹理一样。

  “诶?璎珞,你怎么变白了?”

  傅恒的声音忽然响起,二人一愣,都回过了神。

  “我以前是黑的吗?”魏璎珞皱眉。

  “没有,你以前就很白,只是现在更白了。”傅恒赶紧挽回,不想惹魏璎珞不高兴。

  “哼。”

  “璎珞,你是怎么变白的啊?”傅恒看着魏璎珞,脸上都是欣赏。

  “我啊,我……”魏璎珞挠头,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有面子。

  “她啊,”富察容音点了点魏璎珞额头,脸上已经是一片云淡风轻,“难得白净一回,也不知道这样那户人家愿意娶她?”

  “哈?”魏璎珞没料到富察容音会说这个,小脸立马拉了下来,“我不好吗?为什么没有人家愿意娶我?”

  帮主大人当真了。

  “哼,再说,谁说我非要别人娶了?我一个人在山上多自在!”魏璎珞腮帮子鼓了起来,然后转身就走,像只被逆着摸毛的猫,“不和你们说了,我走了!”

  “姐,你怎么突然说这个啊?璎珞怎么会没人愿意娶了?” 傅恒很是焦急,质疑姐姐的眼光。

  “怎么?我说璎珞,为何你脸这么红?”富察容音温柔地白了弟弟一眼。

  “我没有,那是太阳晒的。”傅恒别过脸,也咳了一声,“其实,我也是可以娶……”

  “你不可以。”

  “什么?”傅恒呆了呆。

  “没事,”富察容音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也转身离开,声音渐渐远去,“总之,我是姐姐,有些事,应当……”

  应当什么?

        傅恒这日想了很久,也没明白姐姐的意思。难道……姐姐有事瞒着自己?

  

  

  

  

  

  

评论(1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