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

走得不是很安详

【令后】没有名字 (十)

     “璎珞,吃肉。”富察容音给魏璎珞夹了块红烧肉。

     “哼!”

     “璎珞,吃块糕点。”富察容音把马蹄糕递到璎珞唇边。

     “哼!”

     “璎珞,我们去看看茉莉花?”富察容音向魏璎珞伸出手。

      “哼!”

      “……”

      富察容音秀眉微蹙,勾着手指往魏璎珞脑门上一敲,“还听不听话了?”

      “哼……”帮主依旧鼓着腮帮子,气焰却明显弱了,伸出手指头指着里屋那位正在吃糕点的小娃娃,“你把他送走我就听话……” 

   

  富察容音扶额,“璎珞,我不是说过了吗,他是我朋友的孩子,我既答应了要照顾,又怎能轻易反悔呢?”她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况且,他现在也没有大人在身边,如果送回去,他怎么照顾自己呢?”

      这些话富察容音已说过多次,魏璎珞听得多了,心里虽不爽快,但也渐渐知道这不是她的错。 

   

  但这并不影响自己不高兴。

   

  “等过几天他父母回来了,我马上就把他送回去,”富察容音安慰地摸了摸魏璎珞的脑袋,“好吗,璎珞?” 

   

  魏璎珞本能地眯着眼享受摸头的快感,忽然瞥到眼前的人正真诚地看向自己,眼光柔柔的像含着水。她仿佛闻到了对方衣袖上淡淡的茉莉花香,一晃神,“好……” 

   

  拒绝不了。 

   

  “嗯,这才乖。” 富察容音满意收手。

   

  等反应过来,魏璎珞猛地拍脸,怎么就答应了呢? 

   

  “璎珞,你打自己干嘛?” 

   

  “不干嘛,”魏璎珞赶紧转过身子,不去闻她身上的香味,“对了,那小鬼叫什么名字?” 

   

  “他叫小明。” 

   

  “小明?啧,真难听。”魏璎珞嫌恶地皱眉。 

  

  

  在帮主的应允下,小明正式入住了富察家。 

   

  魏璎珞心想,身为帮主应当要容忍,不过一个小孩而已,不必太在意,况且……魏璎珞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笑成了眯眯眼,容音姐姐肯定是更在意自己的。 

   

  但没过多久她便后悔了。

   

  小明吃饭居然要人喂,仆人丫鬟都不行,必须要富察容音喂。富察容音喂一口,魏璎珞冒就一个酸泡泡,一顿饭还未吃完,酸泡泡多得几乎把她人都埋住了。 

   

  “哼……”魏璎珞独自扒饭 ,装作没看到。

   

  她只是对他客气而已,也不见得多喜欢他——魏璎珞这样想。 

   

  “吃饱啦?”富察容音抽出手帕。 

   

  “还好……” 

   

  “嗯,吃饱啦!” 

   

  魏璎珞刚一张嘴,声音便被那阵响亮的童声盖过了。小明舔了舔嘴唇,满意地揉了揉肚子。 

   

  “嗯,真乖。”富察容音用手帕替小明擦嘴,摸了摸他圆乎乎的脑袋。 

   

  魏璎珞倒吸一口冷气,整个人钉在了凳子上。岂有此理?这……这还了得!

   

  “你怎么不帮我擦……”她急急地道,但话刚一出口便立马收住了。 

   

  “嗯?璎珞也要我帮你擦吗?”富察容音把目光移向她,拿出了另一块手帕,眼光中带着一些奇异的惊喜。

   

  “当然不是!”魏璎珞赶紧否认,把红通通的脸转向一边。堂堂一个帮主,绝不应该有这种丢人的想法。 

   

  “嗯,我想璎珞也不需要。” 富察容音笑了笑,收了帕子。 

   

  嗯?魏璎珞一愣,颓了下去,我说不是你就不帮我擦了吗……怎么这样……

   

   

  这日,魏璎珞终于背出了富察容音新教的文章,顿时喜上眉梢。她心想,容音姐姐只让自己通读,但自己却已经会背了,等下次她检查的时候背给她听,肯定会被夸奖。 

   

  一想到这,她便笑出声,连练字都哼着歌儿。 

   

  嗯……下次检查要等好久呢,许是心情过于愉悦,魏璎珞手里地毛笔尖都在跳着舞。要不现在就去吧?她放下毛笔,拿着书蹦蹦跶跶地跑向富察容音的院子。 

   

  富察家什么都好就是太大了,又是廊又是亭,又是池又是树,七拐八绕的真麻烦。富察容音精心构造的景致魏璎珞只觉得不方便。 

  要到了。魏璎珞迫不及待想知道富察容音会如何夸奖自己,心都快飞了起来。 

   

  “容……” 

   

  话还没出口,魏璎珞便钉在了原地。 

   

  富察容音的院子里,茉莉花丛旁摆了一张小桌,桌边坐了两个人。富察容音坐在椅子上,小明坐在她腿上,两人正合看一本书。 

   

  富察容音念一句,小明便跟着念一句。富察容音笑着点点头,给小明喂了块小桌上的糕点,“嗯,读得不错。” 

   

  小明嚼着芙蓉糕嘻嘻一笑,和富察容音对视一眼,二人又继续读书。

   

  魏璎珞的话卡在了喉咙上,心情如同飞鸟忽然被弓箭一箭射穿般坠落了下来。 

   

  “你……你们……”魏璎珞手指着他们,声音颤抖不已。 

   

  “璎珞?”富察容音抬起头,看见魏璎珞手上拿的书,笑道,“怎么啦?有什么不懂的吗?” 

   

  可一见到她那副悲愤又委屈的表情,便知她现在没有问书的意思。 

   

  “璎珞,出什么事了……”她话音戛然而止,忽然注意到了自己腿上的小明,再一看魏璎珞的脸色,一种让人手足无措的愧疚感猛地从心里升腾…… 

        遭了。
    

  “今日不读了,出去玩儿吧。”富察容音定了定神,柔声赶走了小明。

   

  “嗯……璎珞,你此时不是应该在练字么?练得怎么样了?”富察容音用笑容来掩饰心虚,“对了,新做的芙蓉糕,要尝尝吗?” 

   

  “哼!”魏璎珞从刚才的场景中回过了神,脸上全是怒气,眼睛水浸浸的,“你去喂你的小鬼吃吧!喂死他最好!我不稀罕!” 

   

  说罢便转身,跑得头也不回。 

   

  完了。 

   

  富察容音揉着太阳穴,苦笑,很难得地品尝到了懊悔的滋味。 

   

   

  魏璎珞已决心不理富察容音,往小池子里投着石头撒气。她晚饭也没吃,功课也没复习便回了房间。 

   

  她缩在被子里,心里一阵阵地酸苦。原来随便一个小鬼她都能对他这么好这么亲密,甚至比自己更……

   

  仔细一想,从傅恒到府里的下人再到街上的小贩,她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很体贴。 

   

  原来如此,她对自己的态度不过是出自她温柔的本性罢了。若是那天绑她回山上的是其他人,此时在这里被她教导诗词礼貌的人也就是其他人了吧,说不定还对他更加温柔呢。

       魏璎珞一钻牛角尖便停不下来。 

   

  原来容音姐姐对自己毫无特别之处啊。一想到这魏璎珞又是一阵难受,心脏钝钝地发痛。一摸眼角,竟有些湿润。 

   

  可恶……一帮之主竟为这种事难过。 

  

  想得累了,魏璎珞渐渐入睡。她梦到自己回了西灵山,富察容音招了一堆小孩子要教他们读书写字,整天抱了这个抱那个,喂了这个喂那个。她正梦得伤心,忽然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唔……谁?”她揉了揉眼,窗外的月亮已升得老高,估计是半夜了吧。 

   

  “是我。”容音姐姐的声音。 

   

  “干嘛?我不和你说话的。”魏璎珞赶紧缩回被子,心脏咚咚的跳。这么晚她来干什么? 

   

  “璎珞,开开门好吗?” 

   

  “不好,我已经睡着了!” 

   

  “真的不开?” 

   

  “不开!” 

   

  “好吧。”富察容音叹了口气,脚步声响起。 

   

  走了?魏璎珞松了口气,心里又有些失落。 

   

  忽然,窗外出现一个黑影,富察容音翻身进屋。 

   

  “你怎么翻窗子?”魏璎珞大惊,抱紧了被子不知所措。 

   

  “你翻得,我自然也翻得。”富察容音一笑,扒出了被子里的魏璎珞,把她抱起。 

   

  魏璎珞惊呼一声,脸立马红透。富察容音却不管不顾地抱着她往门外走去。 

   

  “璎珞,我们走吧。”



(还有人记得这篇吗?我更文啦……)



——————

第十一章被老福特删掉了( •︠ˍ•︡ )


补在了weibo上,ID:小魏要骑长颈鹿


竟粉丝可见,看完取关即可

  

  

评论(11)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